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leave me alone



幹!全部給我閉嘴! 誰再說”創意”2個字就殺誰!
我公司裡人人嘴上都掛著創意2個字!
------------------------------------------------------------------------------------------------------
A君:路卡!明天要做一個創意廣告!開一下會吧!
路卡:阿~創意?
A君:對啊!
路卡:怎樣的客戶.客戶族群是…. ( 話說到一半就被插話了 )
A君:沒就改一下上次的稿子就好了!當然能改變一些視覺是最好的!
路卡:…………………………………. ( 心裡os:幹你娘勒….. )
------------------------------------------------------------------------------------------------------
我不是很聰明的人但我常常思考一些問題包含設計等等.
在我認知裡"別人做過或是玩過的設計或是想法"

你看過了並改變加上一點點想法 去提案的行為叫"我們來試另一個玩法"
在我認知裡"如果是改變一下上次別人做的設計"

的行為或工作叫 視覺修改或是加強設計
在我認知裡"如果要做一個bn或是web設計"的行為叫作視覺設計
------------------------------------------------------------------------------------------------------
在以前我通常在喝酒時告訴朋友一些自己想到的新的想法
我都會說:ㄟ小溫.祺帆你們聽聽看這想法!
我們不會形容這是創意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說的事是不是原創所以要很多朋友來檢視這想法和討論!!
------------------------------------------------------------------------------------------------------
創意 = "新"意念
「新」的定義:跟「舊」相反,剛有或剛經驗到的或過去沒有的。
1. 看待事情從一種新角度、新眼光出發,挑戰觀念、挑戰不變。
2. 脫離解決導向的限制,挑戰獨特性而不責難其正確性。
3. 包容各種可能性、允許感性期待、甚或逆向思考。

幹!如果你都沒這幾點就別把創意掛在嘴上!
創你娘勒~
------------------------------------------------------------------------------------------------------
創意和藝術這2個詞之所以會給人壓力和壓迫感是在於它們源於原創性高的
藝術品或是設計品或是想法或是人!
就是因為原創所以我們尊敬他(它)!雖然不一定認同所有的作品!
但最少他是”新”的過去沒有的!!
(以上看法是我自己的想法沒有根據的!所以如果我說錯別糾正我!

因為幹!!!這是我的部落格!我爽我就寫!創你娘勒)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給你一個屌!!!

匿名 提到...

不賴呢~看來你在大陸的工作有很大的挑戰性呢!
挑戰你的EQ和IQ~
加油吧~親愛的
cindy

Unknown 提到...

哈哈哈哈

我非常同意大家對於創意這名詞的濫用很惱人

那我給你看個好笑的~

http://www.bluemagic.com.tw/

麻煩到其中的"專業陣容",你會看到很熟悉並很度爛的東西。

看完不要罵我



阿毛

luca 提到...

靠!!!創意達人勒~~~~~~~~
馬的!好想殺人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