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微笑給錢 然後罵他!

上海計程車起步價RMB11元(台幣47元)聽說每3公里跳1元
對台灣人來說上海計程車很便宜!!
所以我跟subrina出門就是座計程車(包含上班)!
但這陣子我深刻的體驗到上海計程車司機的屌……還有讓我傻眼
的服務態度!

以下舉幾個例子:
例子1
路卡: 司機到xxx路跟xxx路口
司機: ………..你下車吧!你說的路我不知道!
路卡: …………..(os靠!不知道你還開車幹嘛!)
-----------------------------------------------------------------------------------
例子2
路卡:
司機到xxx
慢慢回頭看著我的司機: 先生!你就走一下路吧!你說的地方很近的!
路卡: 我趕時間拜託幫我繞一下!
把頭轉回去的司機:哎呀遮~就走一下路……..(一直碎念! 一直一直….)
路卡:…………你娘勒(它們聽不懂台語)
-----------------------------------------------------------------------------------
例子3
路卡: 司機到xxx
(車子快到目的的前一個路口)司機: 先生!前面不好走.你下車自己走過去吧!
路卡: 啊~有多遠啊!
司機: 不遠阿大概200多公尺!走一下吧!
路卡: 塞你娘勒~(os那我叫車幹嘛! )
-----------------------------------------------------------------------------------
以上案例我大概一星期會遇到4次.由於大陸人聽不懂台語!所以我漸漸的
學會直接面帶微笑給錢同時罵他們~你娘哩!

下次我回台灣要跟台灣的計程車司機敬禮!
因為他們的專業讓我可以在車上好好休息
因為他們的服務讓我省了很多時間!在罵人
( 這裡計程車故事說不完的但我可以保證一點.你來過上海後
你一定會回到我的部落格上留言….說我說的都是皮毛而已!! )


4 則留言:

masaki 提到...

北京的計程車司機就特愛大熊~~~
一上來就說好久沒見到你阿~~
你長的特可愛的~~~........(寒暄中)......
此時 北京的司機通常都會冒出這句↓↓
您的體重應該有200斤吧~~~~
這時我們坐後座的通常都會噗滋的笑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匿名 提到...

以後司機會不會以為"你娘咧"是台灣人的問候語..
客人上來就送他這三個字.....

luca 提到...

哈哈"你娘咧"是台灣人的問候語!
現在在台灣看到小溫和帆爺我也是用
"你娘咧"小溫~來打招呼的!

Kafka 提到...

其實可以兇他!
堅持他把你送到點。
他們都怕被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