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一笑而過的策略!

前幾天收到上海公司,發的PPT這次講的是销售谈判策略!
由於本人也常常接外槁所以想說來瞭解一下!
乒乓球策略之终止谈判----4種無衝突施壓絕招!
1黑臉、白臉策略及反擊策略
2滚雪球策略
3遞減成交策略--魔"數"
4"走人"策略及無風險"走人"策略


關於第2點滚雪球策略內容是這樣的……
當我們向對方作出一個讓步的時候,那麼對方緊接著就會
向你提出更低的要求,如果你不制止對方這種得寸進尺的
要求,那麼你將會很吃虧,甚至會一敗塗地。因為對方的
欲望是無止境的。你沒有辦法滿足他的所有要求,所以剛
開始就制止免得雪球越滾越大。
反擊對方"滾雪球"策略
1書面告知任何額外讓步的代價。
2虛擬的上級權力機構。
3一笑而過。


第3點一笑而過。這點有點瞎耶~ 所以我模擬以下情況:
------------------------------------------------------------------------------
朋友:喉~~晚到喝3杯
路卡:喝喝~~~~(一笑而過不理他! )
客戶:拜託啦~網站都給你作了,名片就幫忙設計一下嘛!
路卡:喝喝~~~~(一笑而過不理他! )
小弟:幹!最近案子接很多喔~這頓你請!
路卡:喝喝~~~~(一笑而過不理他! )
媽媽:ㄟ去幫我把碗洗一下!
路卡:喝喝~~~~(一笑而過不理他! )
爸爸:去幫我買一下水果!
路卡:喝喝~~~~(一笑而過不理他! )
------------------------------------------------------------------------------
反擊對方“滾雪球”策略 一笑而過。
我懷疑真的能解決事情嗎?等我試過在告訴大家!



沒有留言: